【零喻】《期》

△2020.10.8-10.12随笔记录,有自由发挥

△期=期限 & 期望



〈李舜零,有人找——〉

一步跨出教室门时,李舜零怎么都没想到,面前等着自己的会是喻辰。

只有心脏仿佛觉察到了什么,以某种残破却熟悉的节拍轻颤了一下。


三天前的晚上。

“今晚回来?”

“之前不是要求我给你带奶茶……现在还打算喝吗”

手指在屏幕上随意拨着,李舜零单手撑着脑袋,没发现自己嘴角带了一丝笑意。

正式开学后的日子过得飞快,不知不觉间两个人的关系又缓和了一些——起码看上去,明显不是素不相识和漠不关心了。

喻辰有时会莫名其妙要求李舜零给他带奶茶,替他打水,抢走李舜零的手机几个星期不还……

不见外得,就像任何事情都不曾发生过。

当然,李舜零自认庆幸,也求之不得。

就算看上去喻辰已经基本抛下以往对自己的,至今不明原因的不满,他也再不敢有任何逾矩了。

宁愿饮酒取暖,也不敢……再朝对方索要什么。


「可能今晚不回了」

「家里出了点事」

所以当收到喻辰的回复时,他第一反应是问怎么了,但想了想,又逐字删掉。

“……”

“你自己没事吧”

叹了口气,李舜零看翻来覆去看着自己发出去的话,又忍不住笑了一声。

这已经是自己能想到的最好答复了——

不问你发生了什么,但想让你知道,我还是很担心你。

「嗯  我没事」

喻辰想来是听懂了,简简单单应了一声。

“来的时候多带几件外套,学校这边降温了”

“没事,等你回来我再想办法给你订奶茶”

“早点睡觉”

趁喻辰还在,李舜零一口气发了一大段之后把手机干干脆脆掷到一边,仰面躺倒在床上。

他也早就习惯了喻辰一如往常地懒得搭理,消息就石沉大海的结局。

反正是看到了的。


两个人相对而立,却居然不是李舜零为了缓解尴尬而打破沉默。

「我现在三十七度,但还是来学校了」

喻辰就在面前不远,没头没尾的来了这么一句。

“啧……?”

他意味不明的应了一声,垂头望向自己鞋尖,一时间不知该怎么接话。

幸好,此时也不需要自己费尽心思去发挥话术。

「我现在回宿舍休息,就过来告诉你一句——」

耳边喻辰的声音莫名其妙柔和了些,当然,也有可能是错觉……

「我回来了」


听到那四个字的瞬间,李舜零整个人化成了一枚顶天立地的感叹号,连骨缝里都充斥了不世出的惊讶。

他回过神,自已已经下意识伸出了手——又在最后关头硬生生停住,有些不自然的落在了喻辰肩上。

“你啊……回去好好睡一觉吧。”

天挺冷的。

他深吸一口气,想平复隐隐有响动的心脏,然后带着笑意拍了拍喻辰的肩。

“我……咳咳咳咳咳——”

身体还是太羸弱了,心脏略有点动静就带着整个人都像……也病了一样。

看来这回谁都喝不了奶茶了啊。



晚上他毫不意外的跌入梦境,身处云层之上的无边天台。

「你可不能随便就死掉哦」

他好像没有回头,又好像是侧了侧脸,瞥过来的眼神依旧淡淡的。

「你要是死了,我就丢下你一个人活好久好久。」

天真的好冷,李舜零想笑,却又因为吸进来的空气也太过冰凉而又闷咳了起来。

“咳咳……那确实不舍得”

“我啊  荣幸之至”

他的调子扬着,是一贯的散散慢慢,却又蓦然泛起了某种早已病入膏肓的温柔。

“好了  晚安”


—end—

评论

© 李姓卷毛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