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墙】《鸽子》

△飞鸟症,第一代木马时期(没想好剧情,依旧只是意识流大纲)

△鼓手胡湖x主唱谢强



明天冰雪封山的时候,我也光着双脚,在你翻山越岭的尽头,正当年少。”

——题记


-


站在那扇破旧窄门前,胡湖眼前却仍旧是几天前二人在公园弹琴的那个上午。

微风中飞扬的旋律一如身边人的笑容,明亮中带着黯淡。

“叩叩——”

因长时间握着鼓棒而生了薄茧的手犹豫半响,还是落在了门上。

他突然有些后悔打破那个大家都心照不宣的平衡,那么爽快地把钥匙归还。

“谁啊——?!怎么是你?”

开门的是曹操,他蓬乱的黑发散在肩上,脸上明晃晃挂着不欢迎。

「嗯,是我」

胡湖却话都没来得及回一句,只是简短地嗯了一声就往屋里闯,完全忽视了身后的大呼小叫。

“哎我说你又回来干什么啊,忘拿东西了?早上才跟人说你收拾完东西就走了,一会儿要木玛回来,你就真该走不了了——”

「……他不在?」

胡湖整个人都随之一滞。

他敏锐地抓住了那个字眼,有一丝说不上来的失望自心口蔓延,一层一层,缠成密不透风的网。

“是啊,一天没见人影了,打电话也没见接……估计是醉谁那儿了吧,你也别搁这儿等了吧,怪膈应的”

“大家都是男人,夜不归宿也不是什么事儿啊”


曹操这人平时对练习一丝不苟,说起话来也是一环扣着一环的给人添堵。

胡湖完全不想在听见那些让人愈发没着没落的话,随手抓了样东西就夺门而出。

「我就拿个东西,不劳费心了」


夏天的夜晚总是闷热,让人莫名烦躁得一句话都不想多讲。

今晚有月亮,在昏暗巷口的水洼里闪着纯净的白光。

不对……那是一只鸟,白得没有一丝杂质——在夜色里显得极不真实。

大概是鸽子……?

想着,他听见那鸟“咕咕”一声,调子像极了“胡胡”。

「……妈的!」

暗暗咒骂一句,男人有些仓皇地后退几步,转身欲走。


许是错觉,他余光里瞥见那只鸟撇过头,就像是叹了口气——

鸟当然不会叹气,但那个动作,看上去像极了某个人。

更令他在意的是那个眼神。

无机质如黑宝石的双眸里,那一刻分明是近乎夙愿得偿的喟叹。

“哎……”

有声遥远又熟悉到极致的叹息透过没开的cd机,迷失在胸腔里,不断回响。

你别叹气了,算我求你。

疯了,都疯了。


手机就在兜里,只要一按快捷键就可以拨出那个号码。

但他终究忍住了,甩着脑袋,直到头发都乱成一团才勉强能把那声音忽略。

「妈的,曹操说得对」他面无表情地想着,迈步往回走。

「都他妈是男人,最好别因为一只鸟开始伤春悲秋」


-


“请你在春天到来的时候,轻轻歌唱,唱一首关于冬天的歌谣,漫漫长长。”

“鸽子啊,我在你温暖的路上。”


—loading—

评论
热度 ( 12 )

© 李姓卷毛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