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L】《IF YOU LIKE》(一)

▲文学校霸戴x乐队主唱华

▲粉丝后援团福利&校园暴力现场吗hhhhhhhh

▲dh万岁

-

-

(一)

“有感觉,证明我还活着不是吗。”

——华苑

-

“这是一场没有结局的表演,包含所有荒谬疯狂——”

鼓点和键盘层层堆叠,吉他见缝厉啸,如山崩海啸,也如那个时代般失真。

那不止是汪峰,还是那个在垃圾场四处追问希望的何勇,是在戈壁上寻找太阳的唐朝。

如高压线之间串燃的火焰,那是一种与时代同归于尽的力量。

从台上……到台下。

尾音缭绕梁间,华苑抿了抿干燥的唇,微微抬起头。

他保持着那一手揽着话筒架的姿势,盯着礼堂远处晃动的大灯。

有些发晕。

气氛被烘托到最高点,人们仍旧跳跃着,疯狂呐喊挥洒着他们余下的为数不多的热情。

可能这就是音乐的力量吧,而朝着这个领域更进一步的人,却在失了聚光灯后愈发孤寂。

就像为什么,我清醒得比世界更快,而不能沉溺于触摸到的那一丝丝光亮,只能遥望。

他低笑一声,打算弯下腰收拾器械,却冷不防被一双手从背后拥住。

-

手的主人套着宽大的病号衬衫,华苑却觉得背后靠过来那身形有些恹恹单薄。

耳边的气息尚未平复而微微有些气喘,却依旧熟悉且热烈。

“李?”

下一刻,脸颊覆上一小片温热,力度轻如羽毛,一触即收。

他挑挑眉,却对这样符合来人习惯的的小动作并没有什么厌恶。

他只是侧头望去,不出意料的对上了一双狭长的眼眸。

那气息如炽火,掩在碎发下的眼眸中却是深不见底的清明,没有一丝沉溺的意味。

[别想那么多……有我们呢。]

[怕什么,你难道是一个人?]

华苑听着那个男生带着笑意的声音在他耳边一个字一个字经过,嘴角还是忍不住扬了扬。

“嗯。”

这个家伙……还是老样子啊。

被唇拂过的地方早已没了余温,背后传来的强有力的心跳却让他仿佛即使沉入深海,仍旧看到了微不足道却耀眼的希望。

“傻子。”

-

他索性也笑了出来,回手拍拍李舜零的肩。

而后者全然不顾台下的女生疯狂尖叫,轻巧向后跳了两步,也凑过去在正忙着拆卸的许声和林停脸上分别留下了一个吻。

这个男生有着长长的,随意束起的发尾,余下碎发被汗沾湿,与他的笑容一样闪着坏意的光。

当然,差点被键盘和鼓棒砸脑袋就不提了。

四个人来到台前,望着台下星星点点的灯光与眼眸,默契的转头相视而笑。

震耳的欢呼声中,他们对着人群,肩并肩深深鞠躬。

透过人群,对着这个世界。

-

礼堂外,尖叫依旧穿透层层墙壁钻入耳膜,让华苑忍不住皱了眉。

他把夹克甩上肩,关紧了礼堂侧门。

隔绝冷静后的噪音,同时也把人间关在门内。

面前的居民楼黑沉沉,只有楼顶架空层与天台隐隐透出一丝灯火光亮。

那里是他们的据点,是没有其他人能进来的“空间”。

架空层参差不齐的墙上满是涂鸦,画风也不尽相同。

他自己常站的位置,背后只有一面巨大的琴键,线条写意而色调简单,大部分是留白。

许声只是一个人影与零散的彩色音符,如同他对音乐的难以割舍,如同生命。

林停墙上是长啸孤狼与茫茫雪原,就像他一直孑然,一直没有准备好去迎接什么。

李舜零徒手画了一只很大的卷发人头鸟,和他本人的气质搭调,有些戏谑的蠢萌。

最开始那堵墙上写着乐队的名字,还有座铁梯,可以登上楼顶的夜空。

华苑走了上去。

-

夜风朗朗,今夜的学校大部分地方熄了灯,只有宿舍楼和礼堂亮着。

星星点点,都落于他眼眸。

其实华苑生得一副温润的俊朗面容,并没有什么棱角抑或攻击性。

那为什么会选择乐队呢?

他望着很沉的夜空上那仅存的一两颗孤星。

想来只是压力无声无息渗入肌理,有时候也需要发泄一二。

不知何时,许声站在了他身旁。

[哥是不是总觉得不真实……或者说什么都不对劲]

他没有转头看那个眉目清秀的男孩,只是把手插进口袋,依旧望着天空。

[其实大家都这么觉得啊]

[也许是我们太年轻了,什么都不懂却什么都敢做吧]

“今天怎么那么多感慨”

华苑其实一向话不太多,尤其是双方都无言的时候。

[我……]

许声望着身旁那人的侧脸,终究还是讷讷的低下头。

[也许是跟你待在一起的时候话总是尤其多一些吧]

[有时候我可能……不能像小零那样爽快的说出点什么]

他望着自己鞋尖,声音几乎低到了尘埃里。

[但我们都希望你快乐啊……对吧哥。]

-

“喂,声声,抬起头看看我。”

耳边兀然响起了那熟悉的声音,带了一丝不常有的上扬尾音。

“我终于知道你和李那家伙为什么那么好了……”

他猛地抬起头,那双眼里沾了雾,是朦朦胧胧的不解。

“因为你们啊……都是傻瓜。”

华苑无奈般笑了,朝那个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的男生伸开双臂,给了他一个有力的拥抱。

“我告诉你,只要有感觉,就能知道自己依然活着。”

[嗯,我们……回去吧]

夜空依旧黯沉,却能够被星星之火点亮某个微弱角落。

即使在同一刻,同样有无数星辰坠落,甚至……不能被看见。

-

〈舜零,这么晚了还去哪啊〉

林停倚在墙边,打算和下来的两人一道回宿舍去,却发觉李舜零没有跟上。

〈大晚上的,你一会再被跟踪都不知道〉

这个最高大的男生仍旧有些孤狼的气质,却没有和下意识的关心起冲突,反而恰到好处的糅合成了真正的——他自己。

「知道啦老妈子,瞎操心……」

他朝林停笑了笑,眼中闪过一丝无奈,发丝在月光下闪烁着微光。

随意拉了拉领子,他锁骨上的纹身露出了一半--Drunk。

林停至今还记得那个单词出现的那天,那个一直有些不羁的男生的笑意却没有达到眼底。

他只是说,我如今一醉经年……罢了。

[记得别把我关外头啊,真是怕了你……]

对他的思绪毫不知情的李舜零,径自走进昏暗楼道,还不忘背过手朝三个好友随意挥了挥。

那背影竟带了一丝莫名的孤寂与决然意味。

并不知道为什么要留下来,但是他也一向不喜欢逃避什么。

-

[在等我?]

听到另一道呼吸之时,李舜零眯了眯眼,整个人随着声音压低而变得有些不太一样。

那是收起了玩闹与温柔,所剩下戏谑与轻蔑的骨头。

「打一架。」

对面的人却似乎不想多说,黑暗中一股凌厉拳风朝他面上袭来,带着些许不满。

[啧……小爷我奉陪到底]

他也不多话,偏头躲过后扫出一脚。

一来二去,两人干脆不闪躲了,闷响间拳拳到肉,时不时传来令人不适的骨擦声。

最终也没分出个胜负。

两人疲得双双坐倒在墙边,身上的淤青刮痕在月光下显得愈发明显。

「以后你小子……别贴华苑那么近……」

李舜零终于看清了袭击者的面容,匀称的五官让他的面孔显得浓墨重彩,竟也有七分俊朗,三分痞气。

男生鬓间有道不浅的血痕,他却懒得伸手抹去,只是微微抬了抬头,仰望着因入夜愈发黑洞洞的天。

莫名间,有了些许跨越时空的书卷气息。

[这就是你找上门的理由?]

[我为什么要答应你,你没赢我诶]

李舜零看了看他下颌抬出的流畅线条,啧了一声。

「那你……你别亲他行了吧」

方才出拳毫不留情的人,此时真的提要求起来倒是有些……隐隐约约的含糊。

[哟,情敌?]

李舜零听着,却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

「谁喜欢他了,就是纯粹看你不爽」

「我告诉你,以后我们还会经常见面的,别不来啊」

男生站起来拍着黑衣沾上的的灰,李才发现他个头比自己高了不少——

[快说,你——叫什么名字?!]

「戴雎,关关雎鸠的雎,怎么了?」

以诗三百中一首为名的的男生转过头,却是发现刚才被约架也没点所谓的对方,似乎……有点生气了。

但看到对方微微踮起的脚跟,他也没打算忍着,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小爷叫李舜零……你记……他妈笑什么呢!!]

「没没没事……我先走了啊」

戴雎走了几步,又转头看见翻过刚及腰矮墙坐下的那个气鼓鼓的背影,又没忍着的小声嘀咕了一句。

「矮还凶……」

那个身影一反刚才的惆怅气质,跳起来就追。

[戴雎你他妈……我听到了!我记住你了你以后别想跟我抢——]

「喂你别——」

两个身影一前一后穿梭在校园的大街小巷,翻飞的衣角卷起又落下,最终还是没入了夜色。

被叫到名字的人早已入梦,天空中依旧是那两三颗星。

-

—loading—

【by.lsl】

评论
热度 ( 6 )

© 李姓卷毛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