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钻石】《内部众神》

△部分故事出自大内密谈.742和乐夏

△歌词出自《feifei.run》《美丽的南方》《黑色的奔驰舞》《果冻帝国》《庆祝生活的方法》《舞步》《她是黯淡星》《旧城之王》《纯洁2016》……

△海子的《九月》、《西藏》与《歌或哭》


-


“如果真有神迹,那我想,我是最幸运的那个。”

“你往这边看,门在这。”

——题记



“如果他真的存在,我想去试着祈求

给我一个保证,让我一直在你身边

在你看得见的地方,并有亲吻你的力量

用我并不悠扬的歌声,温暖你整个旅程”

FeiFei…Run……

他闭着眼听,想,你说的不对。

你说,那些所敬仰的人是神。

那你也存在吗?你会保佑我吗?

我……也可以在你身边吗?


-


最早的以前。

他攥紧拳头,眼睁睁看着他在黑里奔驰,在夜里狂舞。

他看上去从来没有醉,又像从来都没有醒过来。

唯一没有变化的,是从不为谁停驻。

在被众神撕裂的错乱之爱里,他一站一站朝南方靠近,每一次都甘之如饴。

他跟随着他的音乐从高处升上低处,最终坠向轮转。


“在我身后漂浮着一千一万个破碎的想法

我回头看见 每个碎片里都有个你”

又或许是因为我太害怕,最后发现自己……

究竟是……怎么了呢?


-


木马分崩离析之前,他曾经成为其中的一块。

那个半醉的迷乱的男人笑着,说想要一个吉他手。

他低下头,看见那个人手上纹着四个字母。

“M U M A.”

把名字都献出去的存在,一定很重要吧,他想。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只有一个看不到方向的,果冻般融化的帝国留在原地。


庆祝生活的方式,被献给逐渐远去的的鼓点。

但他心中,在黑暗里舞动的少年,永远只有一个。

那个人是钻石,是明星。

但和别人不一样,我是个傻瓜啊。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有隐约的歌声从暗处传来,墓碑上涂抹的青春让整个节日都盛放哀容。

站在远处,望着那个身影踏着依旧熟悉的舞步,他终究没有走近去。

即使这样,也许会错过那世界改变我和你时的爱情,和有形体的美丽。

只求他不要黯淡。


于是行星独自游荡边际,再也遇不到……人。


-


他闭着眼睛都能弹出他所有的歌。

他只是装作没人知道,手上相同地方那四个字母里包含的隐秘,和暧昧。

“F A T E”,那么沉重而又直白,却宿命一样让人无法自拔,更无从闪躲。

我内部从没有神,只有一个能准确地撕裂我,也能完美地支撑我的,比任何神都重要的存在。

“目击众神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和诗人不一样,这一千年里,我只热爱那一颗星星。

远在拉萨的过往,是痛快淋漓的歌唱,是驶过大半个世界的最终去向。

可插在那人背后的藏刀,迟迟不见逼近胸膛。


浓墨重彩的旷野日光间,那个人回过头,背上的欢喜佛像若隐若现。

人世间,因为欢喜而爱,因为不欢喜而不爱。

爱情一词,本来就如此简单,实在不难。

……仅仅是欢喜。


-


多年以后,有场电影在旧城上演。

一夜之间,海报里走下来的人统统复活。

尘封的帝国重新打开大门,荒谬而荒凉的时代好像过去了,又好像一直都在。

但凡遇见泥沼,不如纵身一跳。

即使星崩月裂,我也充耳不闻。

十年之后,那个旧城之王望着门歌唱,看上去依旧年少轻狂。


重逢之时,他从身后拍了拍他的肩。

他一回头,恍若隔世。

你说你孤独。

第二次,也是第无数次为他弹起《纯洁》的前奏。

在奇异的梦里……高兴的变成风。



—end—


(其实我在胡湖和门哥之间摇摆了很久……湘江蛊名王不虚传……

太爱他了,要死了)

评论
热度 ( 10 )

© 李姓卷毛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