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国王棋》

△詹一美生日快乐

△X战警设定,时间是架空的黑凤凰后,全体成员都活着

△校园日常,老万带你学物理(伪科学,不要思考)


“你救了我,然后给了我一个家。”

——《X战警·黑凤凰》


-


“我选右手……啊  又是白棋”

那局和好棋下完后,Erik跟着Charles回到了泽维尔天赋少年学校。

但Erik总有种感觉——这个金发碧眼的漂亮男人有事瞒着自己。

虽然早就是多年挚友,彼此也早已开诚布公,他们之间却仍旧有着某种微妙的……隔阂。

比如死不求助的自尊,说不出好话的别扭,或时不时对对方生活故意不闻不问。


但是Charles的生日快要到了。


这是他们如风般聚散不定,甚至曾经无数次对立的半生里,安安稳稳待在一起过的第一个生日。

也许以后还会有很多次,也许那时候彼此身份在敌人、挚友之外……

但还是要先过好这次。


-


“Charles,我要出门一趟”

Erik双手插兜倚在校长办公室门边,如同多年前的自己曾经打算不声不响离开,又在一句“everything”中踏着清晨回来。

「You know what about me?」

“Everything.”

那时还十分年轻的男人只是笑着,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

Erik爱死了他那得意的小模样。

哦对,还有此时此刻,X教授鼻梁上架着眼镜转过身时,那一本正经的表情。

那眼镜……估计根本没度数吧。


「多久回来?」

“大概两三天吧”

「行  那我找个人给你代化学课」


谁都分毫未提关于生日的事。

X战警们虽然对Erik仍旧有些芥蒂,但鉴于连和他关系一直紧张的Charles现在都“好”成这样,也就懒得去在乎那些旧怨了。

除了天真的Hank,他在Erik回来的第一个晚上变成蓝兽在后者窗外装鬼报复,被窗棂扣住脚踝活生生拖了进去。

几分钟后他魂不守舍的从正门荡了出去——从此以后再也没提过让Erik离Raven远点的事。

Erik从此过上了早上上课下午下棋晚上看电影的生活,感觉自己提前步入了老年。


哦,顺便一提,在这之前学校从来没有化学课和物理课——Hank其实对这些样样精通,但让他慢慢解释清楚还不如等他研发出不靠谱的知识营养液来的快。

所以为什么有生物课呢,历史老师加拳击教练Logan兼职了这门课程的一部分——他允许学生解剖自己,但一定要让Jean在场看着大家,并且保证把scott关在门外。

而Erik也只兼任了化学和物理的一部分——当然,是关于金属的那部分。

效果还意外的好。

据说他每次上课都自带特效一般炫目,金属在他手中分解重组,活灵活现的进行化学演变,抑或飞速演绎着物理实验。

〈哦我的天,Erik老师的课实在是太有意思了,虽然他本人看上去有点冷淡,但这只会让他更帅!〉

当然,“一不小心”听到了学生这番言论的X校长把她请进办公室长谈了三个小时,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学生敢说自己喜欢Erik了。

具体内容无人得知,几次下来,老师们满是嫌弃的的称之为……

“狗男男的默契”

——俗称“dog man man”


-


“Good  bye,  my  professor.”

Erik有些讶于一向事无巨细的他这次没有询问细节,又暗暗庆幸着。

要是真问起来,说谎他肯定能发现,说出实话吧……就太没意思了。

毕竟还是要出乎意料,才叫惊喜嘛。


-


生日当晚,party在学校的花园里举行,学生和老师勾肩搭背的吵闹着,一派美好的样子。

宴会的主角Charles在众人的起哄下一口气喝完了一玻璃瓶的酒,正举着空瓶得意的四处示意。

几乎能掀翻屋顶的鼓掌喝彩在看到从空中缓缓落地的人影那一瞬间全都戛然而止。

Erik已经记不清自己多久……没有这样穿着盔甲从天而降了。

他忽略掉所有旧识如临大敌的模样,强势而温柔的从身后蒙住了Charles的眼睛。

至于其他人,他懒得管。

“Charles,我回来了”

“纽约的楼太密集什么都看不到……又怕摔着你”

古堡上的天空缓缓被横亘而过的物体遮盖,像一块遮天蔽日的幕布。

而且还是……有漏洞的。


今晚的月光很柔和,透过那块根本不知道实际有多大的铁板上的孔隙,在地面打下了几行散发着淡淡光芒的字。

〈什么啊Erik……都看不清楚〉

发出抱怨的金发女郎眼睁睁看着自家哥哥接过了一个有些粗糙的望远镜。

“都是自己做的……时间太紧,没能弄得再好一点”

“I'm  so  sorry  Charles.”

Erik摘下头盔,抹了一把有些汗湿而乱糟糟的发。

后者没答话,只是低低发出了一句惊叹,如夜晚滑过鬓间的风。

「Thank  you , Erik, thank  you.」

「你知道吗,我真的没想到……居然是这样的一份礼物。」


透过望远镜,那铁板上分明地刻着字。

“Happy birthday my Charles……”

“I love you.”

只不过为了在地上投出字形,镂空的地方都是反着的。

Hank在看到Raven不满的那一刻就奔回屋里抬出了望远镜。

再低头对比了一下,他自然也明白了Erik的心思。

〈能投成这样  已经很不错了啊……〉

极其难得的,Hank朝Erik比个带着蓝毛的大拇指。


转身看向仍旧一脸懵逼的学生们,Erik笑了笑,还是开口解释。

“虽然月亮本身不发光,只是反射太阳光才让我们能看到——但与太阳同理,它虽然算是点状光源,也远得几乎等同于平行光了”

“小孔成像时,只要距离物体够近,成像就会是小孔的形状”

“当然,现实中的操作会受视实际情况影响”

身后,被忽略的教授重重咳嗽了一声,声音里却明显带着笑意。


“确实轮到你了……放心,最后的话都是给你的”

曾经的万磁王挥挥手,天上的巨大幕布就消失不见,只留下两道流光坠入他掌心。

在学生善意的哄笑中,他完全没受影响般单膝跪下。

接着,Erik捉住Charles的手,给他套上了一枚不知何时出现的戒指。

「Erik,你……」

深绿色眸子的男人笑了,朝他晃了晃自己手上同时出现的那枚,明明一模一样。

月光倾泻而下,Charles发现那两枚戒指都是两人再熟悉不过的形状——是国王棋。

他们最习惯的交流方式。


“其实我把我的变种人据点拆了,用里面所有的金属给你准备这些礼物”

“你看见了,戒指也是我自己做的”

「所以?」

教授挑起了一边眉毛,蓝眼睛在月色下闪光,像一池真正的大海。

“所以,Erik现在没有家人,也没有房子,孑然一身,无家可归”

“Charles,我失去了一切,却遇到了你。”

Old friend,你给了我一个真正的家。


被唤名字的人眼眶倏然红了。

不知道为什么,海滩上让自己双腿瘫痪那次的枪伤好像都没有这次那么疼。

那个曾经和自己无数次争执,无数次分道扬镳,无数次站在相反阵营的男人在自己面前,跟自己戴着同样的戒指。

“Charles,我想和你下一辈子棋”

“生日快乐”


〈oh——亲一个亲一个——〉

不知何时,所有人都聚在了周围。

学生和自己一直以来的同伴们,都笑着,叫着。

Erik也在。

真好啊。


-


【次日】(小剧场)

次日清晨,神清气爽的Erik替Charles整理大家的礼物。

Hank博士的生发水,Logan大叔的搏击拳套,storm的皮手套,快银的飞行员眼镜,Raven的内衣(?)……

都是些什么玩意……

下意识摩挲着戒指,Erik噗一声笑了。

他很肯定,在男友的强大光环下,所有人送的东西都只能黯然失色。

-

—end—

评论 ( 2 )
热度 ( 4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姓卷毛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