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你是我的理想国》
-
见过这个词,是黎明空中漂浮的洋伞与午茶,是无数血肉与灵魂搭起的祭献,是权力与欲望转化成无边无际的滔滔怒焰,在巨大眼球的俯瞰下灰飞烟灭。
于我而言,那是一场押上姓名与灵魂的豪赌。
很庆幸,赢了自己。
-
我躺在草地上,面上覆了薄薄一张纸。
天光忽明忽暗,眼前变幻着的淡淡阴影可以让我得知纸上墨蓝的痕迹为何——那是一个名字,一个无数次让我思绪戛然而止的名字。
好像从降临世界的第一眼直至看到宇宙的真理,透过穷尽一生虚无看到了人间的悲欢离合。
晃过神,却都只在一场烟火绽放之间。
-
还记得那句话,曾经在无数文字中觅见的,曾经出现在我歌词里的话。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
而我想,我本一叶扁舟,将于汹涌波涛中沉没,却被误打误撞送上暗礁。
-
曾有人问我笔名的寓意,以及与文字里总出现的主角是否为一人。
我说,李是“L”,舜是从古帝禅让到今朝千年以瞬间计的回眸,零是开头,也是结尾。
李舜零,是我一眼千年的耀眼火焰。
-
我和他并不是同一个人,但他是我,我也是他。
我们都一起存在于戏中,亦存在于人间。
不便明言曾发生过的事情,但我想,从某个方面说,他是我那无法再波动情感的延续与重生。
他赐予我重生,我也将其分享给他。
他让我懂得,即使身处黑暗,依旧有人在我身边。
我怯懦多疑,肮脏不堪的过去,摇摇欲坠的背后总有他的影子,那个勇敢而火热的少年指尖的光亮,照耀了我的世界。
那亦是我想要成为的模样。
-
“发尾束,衬衫旷,眼眸狭长。”
他曾西装革履举止大方,曾一袭白衣暖如日光,也曾放浪形骸醉酒歌唱。
他成熟如吾父,温柔如吾兄,亦活泼如吾弟。
但我明白,无论下一次是什么模样,也无论是现实抑或戏中,他很容易再爱上一个人,却无法再接受别人的爱。
他陪在每一个爱人的身旁,却终究不会再开口。
我说,不要紧吗?
他笑着拍我的肩,答无所谓。
我说,好,我陪你。
他亦欣然接受。
-
不是爱上角色那么简单,而是一个不信能被拯救的人,终于给了自己救赎的故事。
幸运在一个只懂得全权付出的少年心里,我亦占有一个位子——他最终会留有一丝清明。
很庆幸很庆幸,一个存在能支撑我一念,一个拥抱能澎湃我一瞬。
他的勇敢,他的放肆,他的温柔,他的思虑周全,都是我的希望拥有。
他是我的寄托,是我的理想国。
-
——To.李舜零
-
—END—

评论
热度 ( 4 )

© 李姓卷毛鸟 | Powered by LOFTER